中心动态

中心动态

“高端学术论坛”----孙传清教授莅临我院“高端学术论坛”

发布时间:2020-10-24

2020年10月24日上午,应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邀请,中国农业大学孙传清教授莅临我院“高端学术论坛”,作了题为:“水稻驯化研究进展”的学术报告。孙教授用生动、有趣的讲演,为学院广大师生讲述当今最新的学科和科研成果,让同学们对水稻驯化的研究进展有了更深的认识。对于广大师生们在学术研究上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,受到师生们热烈欢迎。

孙传清,博士,1985年毕业于湖南农学院农学系,1988年在北京农业大学获硕士学位,1996年在中国农业大学获博士学位。中国农业大学二级岗教授,博士生导师,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,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,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,“百千万人才工程”国家级人才。《Crop J》、《农业生物技术学报》等杂志编委及《作物学报》杂志的副主编。

他长期从事水稻遗传资源研究,克隆了多个控制水稻产量、株型、穗型、适应性、抗逆性、养分高效利用等性状的重要基因,揭示了水稻驯化过程中,落粒性、株型、穗型、芒性等性状改变及产量提高的分子机理,以通讯作者在Nat Genet、Genome Res、Nat Commun、Plant Cell、Mol Plant、Plant J等重要杂志上发表SCI论文40多篇。

本次“高端学术论坛”由孔凡江教授主持,刘宝辉教授、部分教师代表、研究生出席了本次论坛。

孙传清教授在作学术报告